06-07-2018

夫婦對退休生活有著不同的寄望,又不與對方坦白講出心中所想,久而久之便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磨擦及衝突。 退休人士曾太太表示,衝突的起源是退休後相處時間太多。以前丈夫的優點是對家庭負責任,不去與朋友聚會,經常照顧家庭,但退休後,就覺得他十分黐身,經常跟著她,曾太要照顧丈夫的早、午、晚三餐,突然她覺得做了家中的「阿四」,無自由失自由。

17-06-2018

在香港,家庭承受著長工時和租金貴等社會壓力外,夫婦關係亦面對著考驗。

11-06-2018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邀請中大社會工作系專業顧問劉玉琼進行一項研究,他們於2015年4月至今年1月期間,以問卷調查及訪談方式進行。研究結果顯示,服務有效降低服務使用者的憤怒和悲傷,增多了他們的自我價值,間接緩解及降低離異父母的衝突,紓緩了兒童面對父母離異的壓力。當中「輔導服務」有助促進家長在離婚後的個人適應,讓其有足夠心力和平靜的心境去克服共享親職過程中的困難和挑戰。劉玉琼說:「接受過輔導服務的離異人士,有別於一般結果,他們增加了親職支援程度,可見輔導的重要性。」

11-06-2018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於2015年推動為期3年的「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為離異家庭提供協助服務,如有工作坊教導離婚父母處理情緒、與小孩關係等。輔導會同時邀請中大社會工作系專業顧問劉玉琼研究服務成效。

11-06-2018

父母離婚,孩子不一定單親?根據政府統計處的《1991年至2016年香港的結婚及離婚趨勢》,本港離婚數字持續上升。夫妻情不再,但有兒難割捨,要避免孩子因父母衝突而受影響,離異後如何教養子女十分重要。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今日(11日)舉辦《離異家庭共享親職支援服務成效研究分享會》暨賽馬會「以孩為本」共享親職計劃啟動禮,活動旨在宣傳其「共享親職」服務,協助離異家庭適應離婚後生活,教授他們如何以子女為本,減少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