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婚會與堂區攜手 向弱小者派送物資

公婚會與堂區攜手 向弱小者派送物資

(本報訊)疫情下,不少家庭面對失業或就業不足,承受著沉重的經濟壓力。另一方面,不少年長教友因擔心疫情,終日留在家中,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有見及此,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舉行「疫境同行戶互愛」行動,籌集善款,並聯繫堂區,將物資及關懷,送到有需要的家庭及長者手中,發揮家庭互助互愛的精神。

 

公婚會聯同東涌聖母訪親堂,招募了來自不同堂區10多名青年義工,於4月10日,分成小隊探訪區內的年長教友。來自東涌堂家組的義工表示,作為堂區的一分子,更應盡地主之誼,參與是次愛心行動,關心區內教友 。聖母訪親堂主任司鐸萬榮生神父(Manoj Mullackal)說:「希望大家能效發聖母訪親,藉著今次行動,將主基督的愛及平安帶給身邊的人。」於該堂服務的林智民執事表示,很欣賞參與活動的青人,「希望這次探訪能讓長者知道,教會內有不少青年關心他們,亦希望各位年輕人藉此親身體驗東涌年長教友的處境。」

 

受探訪的長者均表示,欣賞青年的愛心行動。其中有婆婆感慨地分享:「以前有彌撒沒有好好珍惜,現時未能返聖堂, 就總是覺得有所欠缺。雖然有網上彌撒,但我年紀大,視力和聽力退化,有時很難跟得上網上彌撒。」另一位婆婆說:「我不懂上網,亦沒有智能手機,我覺得人與人的溝通不能以手機代替。」

 

除了東涌堂區外,公婚會刻下為服務中有需要的家庭,送上愛心物資包;同時聯絡了其他堂區、獻主會、勞工事務委員會及善牧助更新協會等,希望針對不同群體的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公)

 

 

資料來源:本文轉載自公教報。公婚會與堂區攜手 向弱小者派送物資。公教報 2022 年 04 月 17 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