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婚会与堂区携手 向弱小者派送物资

公婚会与堂区携手 向弱小者派送物资

(本报讯)疫情下,不少家庭面对失业或就业不足,承受着沉重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不少年长教友因担心疫情,终日留在家中,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有见及此,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举行「疫境同行户互爱」行动,筹集善款,并联繫堂区,将物资及关怀,送到有需要的家庭及长者手中,发挥家庭互助互爱的精神。

 

公婚会联同东涌圣母访亲堂,招募了来自不同堂区10多名青年义工,于4月10日,分成小队探访区内的年长教友。来自东涌堂家组的义工表示,作为堂区的一分子,更应尽地主之谊,参与是次爱心行动,关心区内教友 。圣母访亲堂主任司铎万荣生神父(Manoj Mullackal)说:「希望大家能效发圣母访亲,藉着今次行动,将主基督的爱及平安带给身边的人。」于该堂服务的林智民执事表示,很欣赏参与活动的青人,「希望这次探访能让长者知道,教会内有不少青年关心他们,亦希望各位年轻人藉此亲身体验东涌年长教友的处境。」

 

受探访的长者均表示,欣赏青年的爱心行动。其中有婆婆感慨地分享:「以前有弥撒没有好好珍惜,现时未能返圣堂, 就总是觉得有所欠缺。虽然有网上弥撒,但我年纪大,视力和听力退化,有时很难跟得上网上弥撒。」另一位婆婆说:「我不懂上网,亦没有智能手机,我觉得人与人的沟通不能以手机代替。」

 

除了东涌堂区外,公婚会刻下为服务中有需要的家庭,送上爱心物资包;同时联络了其他堂区、献主会、劳工事务委员会及善牧助更新协会等,希望针对不同群体的需要,提供适切的支援。(公)

 

 

资料来源:本文转载自公教报。公婚会与堂区携手 向弱小者派送物资。公教报 2022 年 04 月 17 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