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督导服务
简介


透过临床督导的歷程,督导员帮助受督导者拓展辅导理论基础和掌握实务技巧。受督导者将培养同理心的能力,学习有效地瞭解及当事人的情绪经歷、焦点和需要,辨清辅导歷程的任务,发展适切的介入技巧。藉着督导员与受督导者之间具安全感和支持性的督导关係,让受督导者探索及表达个人的想法、情感和价值观,反思和整合个人的辅导工作经验,深化专业态度、能力和自信心。

 

对象


社会工作者、辅导员、临床心理学家,及其他相关专业人员等。

 

临床督导工作手法


情绪导向治疗督导
婚姻与家庭治疗督导

 

督导形式


个人督导
 

督导方法


个案谘询
运用个案之录音或录影片段,反思辅导歷程
体验性学习及技巧指导

 

费用
每小时$1,200

 

督导员简介

谢龙腾先生

 

谢龙腾先生现于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辅导及培训中心任职婚姻辅导员,从事个人、婚姻及家庭辅导工作至今近二十年。谢先生在香港浸会大学取得社会工作学士,其后在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获取家庭治疗硕士,同期完成两年完形治疗训练。谢先生获得美国婚姻及家庭治疗协会(AAMFT)核准督导及临床院士的专业资格。由2004年起,谢先生跟随Professor Leslie Greenberg 和Professor Rhonda Goldman等人学习情绪导向治疗及接受临床督导。其后,谢先生获得国际情绪导向治疗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motion-Focused Therapy)认可情绪导向治疗培训导师(个人治疗)及认可情绪导向治疗督导及治疗师(伴侣治疗)的资歷。从2007年起,谢先生参与由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一年制情绪导向治疗训练的培训工作,并提供一连串情绪导向治疗工作坊及课程。

 

申请方法
申请人请致电2810 1104 与谢先生联络,并进一步商讨督导内容及安排。

 

查询
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辅导及培训中心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181 号新纪元广场低座1楼101室
电话:2810 1104
电邮:[email protected]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5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