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督導服務
簡介


透過臨床督導的歷程,督導員幫助受督導者拓展輔導理論基礎和掌握實務技巧。受督導者將培養同理心的能力,學習有效地瞭解及當事人的情緒經歷、焦點和需要,辨清輔導歷程的任務,發展適切的介入技巧。藉著督導員與受督導者之間具安全感和支持性的督導關係,讓受督導者探索及表達個人的想法、情感和價值觀,反思和整合個人的輔導工作經驗,深化專業態度、能力和自信心。

 

對象


社會工作者、輔導員、臨床心理學家,及其他相關專業人員等。

 

臨床督導工作手法


情緒導向治療督導
婚姻與家庭治療督導

 

督導形式


個人督導
 

督導方法


個案諮詢
運用個案之錄音或錄影片段,反思輔導歷程
體驗性學習及技巧指導

 

費用
每小時$1,200

 

督導員簡介

謝龍騰先生

 

謝龍騰先生現於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輔導及培訓中心任職婚姻輔導員,從事個人、婚姻及家庭輔導工作至今近二十年。謝先生在香港浸會大學取得社會工作學士,其後在美國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學獲取家庭治療碩士,同期完成兩年完形治療訓練。謝先生獲得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AAMFT)核准督導及臨床院士的專業資格。由2004年起,謝先生跟隨Professor Leslie Greenberg 和Professor Rhonda Goldman等人學習情緒導向治療及接受臨床督導。其後,謝先生獲得國際情緒導向治療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motion-Focused Therapy)認可情緒導向治療培訓導師(個人治療)及認可情緒導向治療督導及治療師(伴侶治療)的資歷。從2007年起,謝先生參與由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一年制情緒導向治療訓練的培訓工作,並提供一連串情緒導向治療工作坊及課程。

 

申請方法
申請人請致電2810 1104 與謝先生聯絡,並進一步商討督導內容及安排。

 

查詢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輔導及培訓中心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181 號新紀元廣場低座1樓101室
電話:2810 1104
電郵:[email protected]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中午12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