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生命到校教育

青少年培育一直是教区的重点工作,同样亦是本会的使命,本会自2004年获香港教区拨款资助,重新编制「爱与生命教育」课程,向青少年、家长及青少年工作者传递爱与生命的讯息。

 

「爱孕育生命 生命活出爱」,爱与生命教育的宗旨,在于让青少年了解「爱」与「生命」的意义和关係,并在生活中活出天主的爱。我们针对青少年在成长中的需要(如自我形象、人际关係和性的疑惑等),编制出一系列的教学目标,并加入互动的元素,强调经验中学习,以科学、心理和社会等不同的角度引导青少年探讨各项课题,以培育他们的分析及批判思考能力。 

 

「爱与生命教育」同时着重人的整体发展,透过探讨不同的课题,引导青少年认识自我的价值及启发他们反思生命的意义和目标。故此,「爱与生命教育」的特色是身、心、灵的全人培育,协助青少年认清目标,装备他们明辨是非的知识和能力,以为丰盛的人生作好准备。 

 

我们以学校为伙伴,为学校提供专业的、全面的「爱与生命教育」,我们可以针对个别学校的需要,编制度身订造的教材,并以讲座、工作坊及日营等不同形式推行。

 

申请服务方法:

团体:

  • 有需要之团体可预约本会安排讲座及活动程

  • 爱与生命教育工作员会透过电话或书面回覆,确定服务内容形式、时间、地点

2023-2024 幼稚园课程大纲 
2023-2024 小学课程大纲 
2023-2024 中学课程大纲 

服务申请表

 

中心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5时
星期六: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联络我们

地点:香港坚道16号天主教教区中心2座8楼883室
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话:2523 3682
传真:2523 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