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寻觅男神女神 恋爱培育活动

 

助你寻觅男神女神 恋爱培育活动

 

(本报讯)「在这个恋爱培育活动中,我们会分享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女神形象,女士总想另一半英俊,貌似某某明星。但我们细心分析后,不难察觉到自己最需要的另一半,就是要勇于承担和孝顺父母⋯⋯跟另一半过幸福生活,也需要天主从中扶持,无论是喜是悲,祂都会陪伴我们。」青年教友陈颖恩在教会的恋爱培育小组中,遇上了她的「男神」,他们准备于年内结婚。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青委会)与公教婚姻辅导会、基督青年行合办了四届「恋爱知5G?」网上小组,让25至35岁单身男女一起分享对恋爱、婚姻与性的看法,新一届刚举行了实体聚会,让参加者互相认识。

 

去届的恋爱知5G?培育者和参加者

 

去届参加者陈颖恩庆幸能够结识一位教友,之后成为未婚夫妇,「将来可以结伴参与弥撒,相信我们的信仰生活会更加稳固。」她说:「在小组分享活动中,我认识到男孩子也很重视女孩子的内心。这过程不单让我认识对方的想法,也让我认识自己的真正需要。」

 

她表示,青年在教会内结识异性和拍拖,或会有所顾虑,担心闲言闲语,当教会提供安全的平台让单身青年互相认识、一起接受培育,能让他们更安心去发展,并从信仰角度谈恋爱以至结婚。

陈颖恩与未婚夫有感婚前应勤加接受培育,于是参加了「婚前恳谈会」和公教婚姻辅导会举办的婚前培育活动,希望让恋爱关係和信仰更成熟。

 

 

「恋爱知5G?」每季约有10位青年参加,参加者需要接受面试,以确保动机纯正。聚会上,他们在社工及培育工作者带领下分享。「与其让青年教友用手机 Apps 交友,倒不如让他们认识一些有共同信仰的朋友,同时从信仰角度认识恋爱和婚姻。」青委会青年牧民幹事罗伟聪期望参加者从中培养更成熟的恋爱和婚姻观念,为日后组织公教家庭作好准备。

 

青年教友张嘉澄参与小组聚会后,以义工身份带领参加者分享。她说学习两性相处技巧收穫最大,「认识到男、女表达方式大不同, 女孩子心思较细腻,男孩子较直接。」她认为,教会团体若开宗名义「撮合」青年,他们或会感受到压力,如果让他们共同接受培育和分享所想,再慢慢互相认识,这会令单身教友感到更自在。

 

小组聚会共有四次网上课堂及一次实体聚会,课堂分别探讨「我的理想男神、女神」、「男女大不同」、「如何不做港男、港女——男女相处的技巧」和「真爱值得等——探讨教会对性的看法」,让青年装备自己,深入探讨教会对婚姻与性的价值观。

 

 

资料来源:本文转载自公教报。 助你寻觅男神女神 恋爱培育活动。2022 年 02 月 13 日 第 4069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