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委會舉辦研討會-紀念人類生命通諭金禧

婚委會助理執行秘書何文康博士當日對本報說,研討會藉此重溫《人類生命》通諭內容,而該通諭包含教理與聖事方面,也關乎父母和學校等協作,帶出共同維護生命的方向。他指願意學習自然家庭計劃的人不多,教會團體「應加以推廣,以抗衡死亡文化」。 其中下午的講座上,何文康博士探討夫婦處境,以及教會團體傳遞《人類生命》通諭教導所遇上的挑戰。他說,坊間有不少阻止懷孕的方式,包括避孕藥和避孕貼等,當中子宮環使到子宮難以懷孕,這涉及倫理與正義問題,信徒有責任維護生命。 何文康說,教會認為阻孕即阻止愛與生命的交流,因夫婦的召叫是參與天主的創造和傳遞生命,「夫婦透過性,帶出天主是愛與生命的本身,可是抗孕是對生命的抗拒,把愛與生命,以及性的歡愉分割」。 他認為婦夫應建立靈修,多作祈禱、勤領聖體與修和聖事,以穩固婚姻召叫;夫婦亦需要學習延後滿足以及等待,「等待是信仰很重要的部分,準備自己去等候上主」。

報章來源:公教報 http://kkp.org.hk/node/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