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汉再开腔反同婚 指做法挑战家庭作为抚育下一代的地方

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今晚出席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的周年大会,致辞时再开腔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説,留意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不再重视婚姻为一男一女的组成,而视之为无分性别、任何的二人结合,做法挑战家庭作为抚育下一代的地方。他引述荣休教宗本笃16世2006年于瑞士的讲话,圣经指上帝造了一男一女,「男人要离开自己父母,依附自己嘅妻子成为一体,人唔可以将佢哋拆开」,提醒教友不要忘记教诲。

 

汤汉又训示,不少夫妻期望一段长远稳定的关係可浑然天成、无需努力,但其实犯下大错。他指出任何关係都要培养,建议夫妻生活中要多讲「请你」、「多谢」和「对不起」,展现互相体谅和迁就的品德。他又感激辅导会,过去积极保护婚姻的神圣盟约。

 

汤汉离开时被传媒追访,提及理工大学仍有年轻人被困,他即表示不愿回应,「我唔得闲、赶时间」,对于周日即将举行区议会选举,他唿吁教友票积极投票,「凭住自己嘅判断积极投票啦」。

 

报章来源: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