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再開腔反同婚 指做法挑戰家庭作為撫育下一代的地方

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今晚出席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的周年大會,致辭時再開腔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説,留意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不再重視婚姻為一男一女的組成,而視之為無分性別、任何的二人結合,做法挑戰家庭作為撫育下一代的地方。他引述榮休教宗本篤16世2006年於瑞士的講話,聖經指上帝造了一男一女,「男人要離開自己父母,依附自己嘅妻子成為一體,人唔可以將佢哋拆開」,提醒教友不要忘記教誨。

 

湯漢又訓示,不少夫妻期望一段長遠穩定的關係可渾然天成、無需努力,但其實犯下大錯。他指出任何關係都要培養,建議夫妻生活中要多講「請你」、「多謝」和「對不起」,展現互相體諒和遷就的品德。他又感激輔導會,過去積極保護婚姻的神聖盟約。

 

湯漢離開時被傳媒追訪,提及理工大學仍有年輕人被困,他即表示不願回應,「我唔得閒、趕時間」,對於周日即將舉行區議會選舉,他呼籲教友票積極投票,「憑住自己嘅判斷積極投票啦」。

 

報章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