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旅同行手记:承行主意

因着疫情肆虐,较早前我俩夫妇接到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邀请, 协助捐赠物资予无家者及清洁工友,为缺乏财政能力的弱势社群添置防疫用品。我们亦希望能略尽棉力,所以多次到访各区药店搜购, 可是由于金额昂贵或缺货而未能购置有关物品。

 

这个徒劳无功的过程中实在让人感到无助乏力,于是我们只好为此祈求及邀请其他义务导师夫妇齐心协力搜罗物资。天主俯听并知悉我们能力有限,为我们准备了几位义务导师伸出援手,大家一起贊助购买物资的费用。

 

我俩最终在半个月后踏上深水埗鸭寮街,这个我们很少到访的地方。

 

看见街上很多基层人士,他们真的缺乏口罩保护。其中一位长者在街上坐在轮椅行乞而没有配戴口罩。我俩走访多间店舖查询护目镜的价格及品质,最终找上一家店舖出售价钱合理及品质良好的护目镜。我们便向店员询问他们能否以优惠价钱出售,好让我们赠予清洁工友,怎料那位店员二话不说: 「好!我们大家出分力量做点事!」这句话深深感动我们,亦体会到人与人之间彼此关爱的可贵。最终,我们可以购入我们预计的数目,回想起来,发现原来天主已为我们安排一切,而且样样都刚好无缺。

 

经歷了一个月的预备及祈祷,终于来到防疫物资派发日。当日,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社工与我们几对义工夫妇祈祷后,便举步到大角咀街头探访无家者及到垃圾收集站向清洁工友们派发防疫物资。虽然我们派发的物资未必可以完全足够他们使用,但是近人的问候及关爱胜过物质的支援,看到他们面上感激的笑容,便感到我们早前的付出是绝对值得的。

 

处处有仁,让我们将主爱播种于整个世界;大家出些微力,使蔚蓝天空不再一样。

 

 

报章来源:公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