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命」开拍微电影 喜乐生命推广珍惜生命文化

信徒团体「喜乐生命」七月廿一日开拍「爱.生命」电影系列,以「切勿堕胎、珍惜生命、思考生命的真义」为前提,鼓励社会人士关心生命,正视堕胎问题。


这批教友七月廿九日假圣玛加利大堂举行开镜仪式,随后在堂区取景拍摄,喜乐生命主席赖煜清、公教婚姻辅导会总幹事赵崔婉芬、有份义演的公教艺人张卫健等出席。祝福礼由谭咏强执事主持。


开镜仪式上,赖煜清说,制作微电影的过程有如与天主一起「造梦」,他期望藉着影片,「向大众宣扬生命的意义、喜乐和尊严」。


该微电影从去年八月起构思,早前透过「喜乐生命」筹款,共开拍五集,由婚委会关顾生命事工成员、信徒心脏科医生陈麒尹撰写当中四个故事大钢,分别以未婚怀孕、产检异常、贞洁,以及怀孕危机为题材;最后一集由神职人员从教会及教理角度谈维护生命。


这四集微电影均由真人真事改篇,片长约十分钟,从故事主角的切身体会,让大众了解并反思生命的意义,以及堕胎后对身心灵造成的创伤。该系列预计于本年十月首映。

 

报章来源:公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