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妈妈祷声看望孩子 离异家庭难得一家同聚

 

母亲节 妈妈祷声看望孩子 离异家庭难得一家同聚

 

(本报讯)一年只有一天母亲节,但母亲却天天以孩子为念。本星期日是母亲节,本港便有一个由母亲组成的善会,成员在灵性上守护孩子,把对孩子的顾虑託付给天主,深信天主「凡是求的,就必得到」(玛七8),而在母亲节的一天,这批妈妈继续默默为子女祈祷。

 

母亲祈祷会曾经有成员面对孩子吸毒而忧伤难过,每天为孩子的健康祈祷;也有母亲的女儿渺无音讯近8年,在参加母亲祈祷会近两个月后,突然收到女儿的消息,母女团聚。香港母亲祈祷会群组联络人樊王敏玲指出,成员深信祈祷的力量,致力为子女、孙子女、代子女祈祷,相信天主必定会在最适合的时候送上祝福。

 

母亲祈祷会 以祈祷守望孩子

 

每年母亲节前,母亲祈祷会也对外宣传,本年该会更将于5月16日在圣犹达堂奉献感恩祭,庆祝在港成立8周年。事实上,母亲祈祷会早于25年前在英国创立,目前全香港共18个小组,分佈于不同堂区,其中一组是去年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成立的网上组。

 

樊太育有三子,大儿子已婚更有一子一女、二子亦于两年前结婚,幼子则已订婚,她说,即使孩子长大了,母亲仍时刻记挂他们。儿子因不同的原因远离教会,她仍为孩子祈祷,也不灰心,深信天主终有一天召唤孩子返回教会。这份等待、交託与期盼,也是成员多年默默为子女祷告,坚定地信靠天主。

 

恆心 信赖 等待

 

「要相信祈祷的力量,只要怀着恆心、信赖与等待,相信天主的话定会实现,因一切也有天主的照料。」母亲祈祷会总神师苏美卿修女留意到,会内母亲常怀着对天主坚定不移的信心,而许多时妇女在信仰团体中的美好见证,也是出于她们对信仰的坚持,更是透过不断祈祷去寻求天主的旨意。

在母亲节,不少子女也特意与母亲相聚欢渡节日,苏修女指出,母亲们或更渴望子女成为天父的好儿女,这才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母亲祈祷会成员相信「因为那里有两个或三个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 我就在他们中间。」(玛十八20)的力量,成员个别为自己的子女祈祷外,也重视团体生活,透过读经与分享圣言,加强信仰灵修生活,同时也时为世界和平、圣召、近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意向祈求。

 

公婚会亲和坊 
协助离异家庭修补关係

 

另外,公教婚姻辅导会也为一些离异家庭、父或母一方往往只能短暂与非同住子女相聚的,于母亲节前推出「我爱妈妈」手作活动,由子女亲手制作盆景或玫瑰花匙扣等手工,答谢母亲的 关爱。

公教婚姻辅导会亲和坊共享亲职支援中心(港岛)中心主任郑朱雪娴说, 对于离异家庭的母亲,要与子女庆祝母亲节并不容易,「当母亲收到孩子制作的小礼物后,有妈妈深感意外,没想过会收到母亲节礼物。」她期望能为离异家庭营造温馨的时刻,让子女向母亲表达爱意。

 

亲和坊会为离异家庭,安排父母或到中心探视非同住子女,见面时有父亲会与子女一起制作母亲节手工,让子女明白尽管父母离异,仍可保持关係,一起担起照顾子女的责任,「离异家庭的孩子仍需要父母的爱,才会健康地成长,当父母能够共负亲职,最终得益也在其子女。」(高) 

图︰01 母亲节向挚爱的妈妈说声「我爱你!」图示公婚会在母亲节预备的手工
       02 母亲祈祷会成员为子女祈祷
       03 母亲祈祷会的标志,上写有 「母亲的爱能征服世界」。
       04 公婚会亲和坊母亲节活动

 

资料来源:本文转载自公教报。母亲节 妈妈祷声看望孩子 离异家庭难得一家同聚。公教报 2021 年 05 月 09 日 第 4029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