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婚姻辅导会年会 关顾困难与离异家庭

公教婚姻辅导会十一月廿二日假坚道明爱餐厅举行周年大会,该会主席李敬志致辞时重申,公婚会致力推行婚姻培育与辅导服务,同时关顾有困难和离异的家庭。


回顾去年度的工作,李敬志指出,当局在全港设置五间「共享亲职支援中心」,为离异父母及其子女提供一站式的共享亲职支援服务,公婚会承办上述服务,新设两间共亲职支援中心。


李敬志说,公婚会近年开展先导计划服务离异夫妇,故乐见当局回应社会需要,把相关服务恆常化。除过往的服务外,该会为学前教育单位共提供八位驻校社工,也完成家长亲职教育服务计划。


支援离异夫妇履行亲职 新派驻社工服务幼稚园


公教婚姻辅导会贊助人、香港宗座署理汤汉枢机致辞时强调,公婚会于当前的使命,是在社会保护婚姻的神圣盟约,以及下一代传递公教婚姻价值。他指夫妇正面对更多困难;愈来愈多国家不再视婚姻为男女两人的结合,而教会强调婚姻乃男女结合且是不可拆散的。


汤枢机说,良好的夫妻关係要由培育而产生,他引述教宗方济各的话,勉励夫妻多说「请你」(Please)表达关怀、「多谢」表达感恩、「对不起」请求宽恕。


会上,公教婚姻辅导会选举及重选新一年度的执委会成员,其中吕志文神父新加入成为委员;同时向多位义工及向职员颁发长期服务奖。


谈到该会的服务发展,公婚会总幹事赵崔婉芬会前对本报说,新设的两间共享亲职支援中心,分别服务坚尼地城与观塘,她指政府资助该服务,反映社会体察到离异家庭的情绪困扰,而当中的服务需要「以孩为本,聆听小朋友」。


获颁发长期服务奖的资深义工连春迎、王惠冰夫妇对本报说,他们从中为信仰与婚姻作见证,例如为「恩爱50+」计划分享;而他们也主动向媳妇福传。


报章来源:公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