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歐愛蓮醫生

我們再次以不捨的心情通知各位,本會執行委員會前主席朱雷士醫生的太太歐愛蓮醫生(Dr. Irene Osmund Ruiz), 較早前在英國因感染新冠肺炎而身體衰退,於主曆四月一日與世長辭,安息主懷。

 

一九六五年間,歐愛蓮醫生與朱雷士醫生一同加入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的服事行列, 協力推行自然家庭計劃,在本港設立五間診所,指導市民及教友使用教會提倡的自然家庭計劃。歐醫生亦是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執行委員會的成員, 雖然期間她曾因病需要休息, 但她亦兼負委員職務,直至二○○七年偕同朱醫生退休,到英國定居。

 

歐醫生為兒科醫生,生前曾私人執業,亦曾任香港大學醫療保健處主任多年。根據當年記錄,歐醫生於一九六六年休假期間,遠赴倫敦及巴黎學習自然家庭計劃的教學方法,並從法國帶來當時最新發展的「人際關係教育」幻燈片(CLER)。回港後,她與當時的委員和義工分享,發動各人到中學向學生主領戀愛、婚姻的教育講座。據說,已故的狄恆神父就是義工團隊成員之一,這些幻燈片的內容,成為他日後在本會設立「家庭生活教育」服務的藍本。

 

歐醫生和朱醫生於一九 五六年在倫敦結婚,育有四名子女。歐醫生六十四年來一直與朱醫生相敬如賓、如影隨形,同心為本會無私付出,實為夫婦美好的芳表。

 

現懇請各位好友共同為她祈禱,願仁慈的天主接納她,使她與朱醫生能在天國團聚,共享永生的福樂。追思彌撒亦將於疫情許可下再作安排。

 

報章來源:公教報